炸年糕君

说实话难听,不建议破防

葬礼


    他呆坐在长椅上。哥特式的琉璃窗下,圣母玛利亚慈爱而温柔,阳光明明透过彩色的琉璃窗照下,却没有丝毫温度,冷,太冷了,他冷的牙齿都在颤抖。身边的人好像在哭泣,但他什么也听不到,什么也没有,他仿佛被世界所抛弃,对一切都充满了迷茫。

    听不到,听不到!什么都听不到!他冷冷的看着教皇一张一合的双唇,教皇的无边帽和白色法衣在漆黑的木棺边显得格外刺眼。白花簇拥着十字架,人们开始了以圣伯多禄亚为名的祈祷。

    这世界的一切都与他格格不入,这个世界华美的不像是一场葬礼。穹顶被点缀的美轮美奂,头顶的吊顶无比华丽璀璨,流光溢彩。这场葬礼上,只有他为逝者哀伤。

    这是一场荣耀的葬礼,逝者将被埋葬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中,教皇亲自为她吟唱悼词。她的荣光,肩比不列颠之王!教皇歌颂着她的美德,远古的龙血族裔赞美她的荣耀。啊,他的母亲,躺在棺木中,被荣耀浇筑。

    “我现在被浇奠,我离世的时候到了。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。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。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,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。不但赐给我,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。”

    主啊,天上的主啊,看看吧,瞧瞧吧,我们流着多么虚伪的血啊。

    他嘲讽,痛恨这虚伪的荣耀。

    “她在主里安息了,此刻接她到乐园去,虽然我们面目的离,但我们盼望主啊你快来,深信我们必再相见。这也是我们的盼望,我们的将来。”

    我们身上流淌着原罪。

    她听不到悼词,她听不到祈祷,她早就什么都听不到了,她身上的血已经全部,被灌入了儿子的身体里,灌入了加图索家的王的血脉中。她的荣耀,她的灵魂,她的一切,都为了这个孩子而存在。

    她是圣母玛利亚。

    她点燃了血脉,她孕育了王者。

    他也听不到了。

    龙血的族裔从不虔诚,龙血的族裔没有荣光。

    只有黑色的血在原罪的第七夜静静的流淌。

    他突然释然了,原来我们都是为主献上的羔羊。

    恺撒·加图索,在古尔薇格的葬礼上,加冕为王。

评论

热度(13)